我把我的飲食改變了一下,除了已經膩了原本的飲食方式,再來是怎麼吃也吃不飽的情況嚇到我,胃口變成無底洞的情況實在是前所未見,所以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飲食。

 

過去一年的食物裡有太多奶油、麵包、咖啡、奶茶,把咖啡當飲料喝,一天至少喝三杯,無論何時都想要吃起司、吃麵包,停不下來,義大利麵也吃很多,晚餐時間常常在晚上九點、十點。

 

我把早餐換成三明治,三明治包括黑麥麵包、起司、水煮雞蛋、番茄和生菜,吃完後非常有飽足感,目前還會搭配意式濃縮咖啡、鮮奶(比例一半半,我最喜歡的口感和味道),但是一天最多喝兩杯咖啡。

 

午餐(在學校餐廳)包含肉/魚、生菜、糙米和pima(半杯),以前會覺得吃到飽buffet,價錢固定,當然是拿越多越好,因為不想浪費任何食物,吃到再怎麼撐都要把它吃完。現在則是只拿一個盤子,用拳頭算份量,每個部分都拿一個拳頭大小,麵包只拿一半,從水開始喝、之後食用沙拉,再來是魚肉蛋類,最後是碳水化合物(馬鈴薯或糙米)

 

點心是芹菜、胡蘿蔔和奇異果,我大約吃半條芹菜、胡蘿蔔和半個奇異果就會有飽足感,我會在前一晚就把蔬菜、水果切好,放在小盒子裡面,放冰箱,隔天就可以視當天情況決定要不要帶點心。

 

晚餐我常吃沙拉、麵包,有時會有鮭魚濃湯,會加入一些糙米。

 

因為晚餐很早吃,我有時會吃宵夜,最多是燕麥加上牛奶,和果仁,我會算果仁的量,最多12個,燕麥則是用手掌算三份(約莫1/4),燕麥容易有飽足感。

 

如果要吃甜點,我通常會擺在早上或下午吃,避開晚餐時間吃甜點,盡量在運動後吃甜點,吃完甜點後也會去快走,到湖邊散散心,避免吃完不動。

 

我現在會大量的補充水分,渴的時後就喝水,無聊的時候也會喝水,以前無聊的時候都會去冰箱挖起司、吃麵包、吃巧克力,現在改成喝水。一天大約會喝六七杯,口渴時就喝,早上起來、洗澡後、運動期間、運動後都會補充水分。

 

我有使用WebMD記錄所有的飲食和運動,他可以幫你計算目標、一天需要的卡路里標準,並輕鬆地記錄你吃進的卡路里、消耗的卡路里,卡路里的計算非常精準,記錄這個不是要給自己壓力,或是斤斤計較卡路里,而是去了解你一天吃進的食物和運動量是多少。 WebMD非常實用,當你輸入食物,它會跑出這個食物的各種烹煮方式、份量和其中的營養價值,可以得到

 

這周的運動也是非常豐富,因為我本身非常好動,包含了我最喜歡的舞蹈:雷鬼和非洲舞,也加入跑步、騎腳踏車、划船,跑步和騎腳踏車有高強度間歇也有長達30分鐘到1小時,隔天加入瑜珈、皮拉提斯或伸展,我幾乎每天都要運動,沒有運動就覺得渾身不對勁,運動完心情也會很舒爽、肩頸放鬆。

 

這是我的第一周減重計畫,看來很順利,不過速度有點快,飲食也很節制,我有不讓肚子餓到,雖然沒有辦法大吃大喝自己最愛的食物(甜點、義大利麵、起司),我打算再減掉兩公斤後漸漸恢復一些過去的飲食方式(起司、義大利麵,但是份量不如以前那麼多),食用自己喜歡的食物,但在這之前,要些讓食慾恢復到之前的份量。

 

肚子放鬆的樣子

DSC_0892   

縮小腹之後,11線快要跑出來了!為了十一線要繼續好好努力

(這也是減重的主要原因,因為我的腹肌其實很多,只是都被脂肪蓋住...)

DSC_0891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