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467  

「他們的妝畫這麼濃我男朋友他們,都不喜歡這樣的女生。」她側著臉,眨著細細長長的睫毛對我說,「妝那麼濃,又穿的那麼辣,感覺生活圈很複雜、混亂,性生活不檢點。」

我轉頭看著她在講的女生,老實說我不覺得他們的妝濃厚,或穿著短褲、性感背心和透膚襯衫有什麼錯誤,很美很性感啊!我喜歡這種辣妹打扮,她們也很會化妝,假睫毛和睫毛刷在一起,渾然天成,等下去問問他們假睫毛在哪裡買好了。

「妳不覺得妝化很濃很不好嗎?」她見我沒回答再次問。

「那妳呢?妳覺得他們是妳想像的那樣嗎?」我避開一些激動性的言語,內心卻異常激動,我反問她自己的看法,他們那群男男女女老愛抨擊他人,他們愛看正妹,卻又對正妹批評東批評西,好像他們是雜誌或報紙的總編輯,要決定哪位正妹可以上雜誌、報紙。

 

她沉默,像在默認這件事情,我盯著她看,不知道到底妝畫的較濃厚是妨礙到誰,尤其是她如此承認那些男生們的看法和觀點,此時她就像一位出生在21世紀的新新女性,外表陽光、活潑、熱情又聰明、幽默,會打扮,從不上任盒妝容,長得清秀,但她的心靈被囚梏在早期的世紀,當大眾們是這麼要求女人,要端莊、典雅、自然,不可以隨便裸露。

再隔一個學期,我發現她的眼睛變的炯炯有神,眼神深邃,跟平常疲憊的樣子不太相同。

「妳現在有在化妝?」我指了她眼皮上的金棕色線條。

「我只有畫眼線,不算有化妝。」她急忙撇清,不想讓自己跟化妝有太多的關係,著急的樣子像是之前另一個女生跟我的對話。

那個女孩子也是長得蠻漂亮的,一頭長頭髮幾乎從未剪短到肩膀以上,她笑或說話的時候會有酒靨,還會稍微皺眉頭,有種可愛的俏皮,某天我發現她的膚質似乎變的更好,忍不住問:「妳氣色看起來比較好喔!是不是有上妝?

「我沒有化妝,我只是上了隔離霜。」和我對話的女孩特別強調,像是要脫離上了妝的負面形象,似乎代表是: 我天生麗質,沒有塗抹任何東西。

 

化妝,不就是要讓人變得更美、更漂亮嗎?

化妝如果前後差異不大,花了的那些錢,不都感覺白花了?

如果前後差異大,不就代表說,一個人的化妝技巧很好,產品的效果不錯啊!

報紙、電視節目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素顏,但是一般人又不是被擺在放大鏡下的明星,為何要把他們化妝前後做大大的比較與批評?

 

而批評者的心態,也非常的奇怪,是羨慕還是忌妒別人的化妝技巧好?或是別人外貌、身材姣好,覺得一定是「後天努力」? 會是覺得別人太會打扮,過於花枝招展、招蜂引蝶? 還是說在我們這輩,依舊被傳統束縛著,認為穿著什麼樣的衣服,代表一個人的全部,我承認,外表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,也舉足輕重,但是對一般人以外表來做出惡毒的評斷,如果自己不喜歡濃厚的妝容,就直接說不喜歡就好了,不需要以這麼多的批評來表達自己的看法,這不是該有的行為,也不是一個廣闊、開放的心胸,何不給這些正妹們讚美和鼓勵呢?

 DSCN17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