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許多的情慾文學並非文學,都只是感官上的豐富描寫,它們是情色文章,純粹引發你的慾望,讓你在書桌前、電腦前自我撫摸慾望本身,你不必思考也不必擔心,不用帶你的腦袋,男女皆同,帶著你的下半身就好了,用你身為動物的那一面即可。

 

幸好,在情慾文學中,還是有為讓人欣慰的作家,她叫做艾姬,艾姬專門寫情慾小說的,原本是長篇小說,因為工作繁忙,文章越來越短,乾脆就寫起短篇小說,是一種自我挑戰,對讀者來說也是一種享受。

 

她的極短篇讓我常常會心一笑,諷刺的東西並不是很難理解,使用的文字也不艱澀。用簡單文字表達一切的作家,她擅長營造氣氛,當氛圍推到最高點,她忽然拿起牙籤輕輕戳破。

 

看她寫的文章,再一次覺得當情慾文學作家需要長期的培養和磨練,有些人容易流連感官的描寫,有些人容易把自己投射在裡面,有些人容易因為慾望而忘記主軸,有些人容易寫得很深入卻漏掉情感的互動。

 

不管怎麼說,情慾文學都是不容易書寫的。其實任何文學都是,但情慾文學特別困難,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想寫,想了很久,卻也沒寫幾篇,但我願意以書寫情慾文學為目標。

 

無法享受到閱讀情慾文學的樂趣和永遠嫌作品不夠好的我,渴望自己書寫可以滿足自己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學 情慾 妙兒克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