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以厚重的中國紅茶或印度茶茶葉基底,薰上柑橘提煉的佛手柑油,大多數會有一些橘皮混合檸檬的香味,不過英國茶館使用茶葉...




 

在大葉高島屋跟六個人踅走將近五個小時,所有的購買都是謹慎而且思考多次的單品---一本日本情色研究的書、無印良品的腮紅、無關緊要的手帳本子還有一定會發胖的PECO麵包(下次要買披薩的祖先--佛卡夏)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試了這麼多種茶,一共五種,玫瑰奶茶、伯爵奶茶、阿薩姆奶茶、經典伯爵奶茶、阿薩姆紅茶。奶茶有迅速的飽足感,很容易膩,所以每次只倒六分之一茶杯,晃動著茶杯,慢慢嗅著味道。英國茶館的茶沖得非常濃厚,過於濃厚,所以學長要了一大壺熱水將他的大吉嶺茶沖開,他說金黃色才是最適合品味的顏色。

 

玫瑰奶茶的味道濃郁,跟我習慣的茶味不大一樣,以往都是喝古典玫瑰園的淡淡茶香,一種只给半滿的香氣,但是英國茶館的香氣是滿到溢出來,遲遲散不去的那種,我嗅嗅茶香,味道遊蕩在整個鼻腔,這種茶必須慢慢喝下,不能全部引入,因為他的茶味過於濃厚,反而會影響品嚐的感覺。

 

熱熱的液體緩緩流入喉嚨,鮮奶的味道微弱,茶明顯的霸占所有的氣息,最後的苦味徘徊不去,很重的茶,很深的香料。我喜歡這樣的沉重,索性不加糖跟鮮奶,慢慢的把剩下的喝盡。

 

伯爵跟經典伯爵奶茶都有伯爵茶的香味,差在茶味的深淺(也只有一點點差別),都是調味紅茶,多以厚重的中國紅茶或印度茶茶葉基底,薰上柑橘提煉的佛手柑油,大多數會有一些橘皮混合檸檬的香味,不過英國茶館使用茶葉(學長推測可能是Fortnum & Mason的茶葉)跟我以前喝的Twinings不太一樣,味道沒有那麼重,只是淡香,不太習慣。不過我一向喜歡伯爵茶,所以即使不太習慣,還是喜歡他的香氣。

 

阿薩姆奶茶的口感很順,即使茶味很濃也沒有多餘的苦,好像它沖的這麼濃厚是理所當然,另外的阿薩姆茶就稍微淡些,自行加鮮奶的口感也沒有奶茶那麼重,反倒是一種輕盈自在。

 

我淺嘗一些London tea house的點心,有三明治、司康餅跟蛋糕,三明治跟蛋糕都非常普通,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。司康餅偏濕潤,味道很厚,不用加奶油或藍莓醬就非常順口,跟之前拜訪過的其他家下午茶差很多。餅乾的部份我沒有吃到,雖然推出了各式奶茶味的餅乾,但應該跟喜餅禮盒中的餅乾相去不遠。

 

這次原本要到士林站的古典玫瑰園,未料那家店已經搬到天母,在學長急於喝茶的情況下,我們六人搭乘計程車前往天母附近,不小心逛起了大葉高島屋,或許開頭有點可笑、荒謬,但這是有趣的起點,也有它應該有的結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