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930DSCN4827DSCN4824DSCN4834  

早安,里加。一早就要離開妳,內心有無限的不捨。但坐在巴士,這樣看著鄉村邊境,又覺得屬於妳的藍的沒有雲朵的天空、寬闊的河流、簡潔獨立的房屋,是那麼的美和讓人放鬆、徜徉。

 

里加森林也不少,雖然不是全為針葉林,但樹的體型都偏高瘦,長的很整齊,一排排的也不特別擠或特別遠哩,包括杉樹、松樹,里加聲稱自己是聖誕樹的故鄉。除了針葉林,也有較矮的落葉樹木。

 

樹木的綠色和草地的綠色不盡相同,構成很漂亮很舒服的畫面。車子開在森林當中,就像在做多芬精療育一樣,不只身體感到很舒服,心理的重擔都可以暫時擱下。

 

里加的房屋多為水泥,常見的是兩層樓高的房屋,居民的生活很樸素,房屋沒有特別的裝潢或是外型,如同一般的歐洲小房子。窗戶是小的,和北歐那種那大玻璃很不一樣,每一戶人家多有圍牆和後院,有些還放有給小孩玩的盪鞦韆、滑梯等等。顏色多是亮色系,像是淡粉紅、鵝黃、米白、草綠等等。

 

勞動節的一天,原本是大家到公園綠地上,曬著太陽、野餐的美好時光,但為了波羅的海的巴黎───里加,我們還是割捨了芬蘭的日光野餐,使用了這個節日奔波回到芬蘭。

 

從里加回到芬蘭,大約要十個小時的車程。途中我們要換三種交通工具:巴士、船和火車,從里加到塔林大約要五個小時,塔琳搭船到赫爾辛基約莫一小時半,赫爾辛基火車回到Jyvaskyla是三小時左右。

 

我想要在回到芬蘭後,在草地上面吃著自己者的晚餐,坐在湖邊,看著掉不下來的太陽,喝著橘子氣泡果汁,感受著五月真正沒有雪的春天。

 

日光讓自己回到大自然的懷抱。

森林讓自己放下肩膀上的重量。

旅行讓自己再次充滿活力。

DSCN4901

DSCN4908DSCN4928DSCN49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