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y-ellen-mark-05  Photo by Mary Ellen Mark 05

周遭的朋友總是說我很幸運,能夠找到像Wolfgang這樣的男生,他們在夜深人靜時,會帶點落寞的提到自己的愛情,覺得自己不夠幸運,卻又在我沉浸在幸福裡面,談到Wolfgang和我對於未來的規畫,他們直接對我說:你很幸運。

但這不只有幸運而已,我在遇到Wolfgang前,走過不少顛簸的路,因為我常常習慣主動出擊,有些男生被我嚇到,有些人認為我並不完美、不符合他理想中的另一半,有些男生則是覺得我當朋友就好。

所以在愛情裡,在遇到Wolfgang之前,我是所謂一般人口中不幸運的、有點可憐的,甚至有點接近可能無法談戀愛的「體質」,但我始終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面對這些早早就夭折、根本來不及開花的愛情,我會感到難過、痛苦,甚至有自毀的衝動,然而,在這些激動情緒之後,我還是會將自己慢慢的拉回來,告訴自己要繼續、不斷的努力。

我不停的探索自己、了解孤獨、了解愛情的意義,在那一個人度過的六年當中,我多次一個人於跑道上面,一圈又一圈的跑著,練習自己一個人,練習和自己對白。

在真正懂的怎麼跟自己相處,一個人才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有些人,時時刻刻害怕自己一個人,隨時必須有人陪伴,只要有她稍微看對眼的人跟她告白,她會馬上點頭答應,這個朋友在每段愛情之間都沒有空隙,她的愛情總是不長久,因為她想要的只有愛情裡面的溫暖、幸福和被愛,她有沒有愛過對方,她不清楚,也不重要。有些人時時刻刻渴望愛情,卻不知道自己的標準在哪裡,也從不去嘗試,就這樣從小說、雜誌、電影去想像、渴望愛情,卻沒有真正體驗。有些人隨意挑選愛情,用下半身帶著自己任意玩玩,不去思考太多。

我在探索中,知道愛情寧缺勿濫,自己一個人沒什麼,因為我不想要花時間在不應該花的人身上,也不想要體驗太多愛情,我可以有曖昧,但在曖昧之中,我就可以開始了解,這個男人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的?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想要我?

加上我是個一心一意,投入後無怨無悔、愛到瘋狂的典型,我勢必小心翼翼的挑選。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男人: 幽默、一個有自己興趣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、工作和興趣一致、精神年齡比我老、在許多事情上能有早熟的體悟、喜歡運動、音樂、藝術、文學、思考和觀察人類的人。

愛情不是兩個人因為寂寞而在一起,愛情是兩個獨立自主的人,在互相了解、渴望下,進而在一起,提升彼此的生活,成為互相的陪伴。你必須在和對方相處後,比照出對方能給你的,和你能給對方的,那相互比對之下,你才有辦法知道,到底你們適不適合在一起。

像我當初如履薄冰的(因為之前不好的經驗)在網路上和Wolfgang經歷長達三個月的曖昧,曖昧到我對他的感覺都快要消失了,我才真正放手一搏,決定豁出去,實際約對方出來喝茶、聊天。Wolfgang比我還更小心翼翼,他一開始還覺得我太急躁、速度太快,他想要再思考看看,但最後他也認為,或許是該從過去的老舊傷口,走出來面對。

你用什麼態度面對愛情,愛情就會給你什麼樣的反應,這或許不是絕對,但在某個程度上他反映了這樣的現象。倘若你希望在愛情裡面,純粹得到女孩子姣好美妙、柔軟、溫暖的身體,那女孩子在某個層面,也許只是希望得到你送的禮物、你擁有的財富和擁抱,那些比較不深入的東西。或者妳希望在愛情中得到一個人的陪伴來度過孤獨的夜晚,那對方或許也會跟妳一樣,只是想要一個人,不一定要妳,來結束一個人的黑暗。

愛情是互相的,在一個人決定在一段關係中要得到什麼,對方往往可能也是被這樣的氛圍所吸引著,對方對於這段關係的態度,和你的態度,或許也是相差無幾的。這段關係不一定能長久,也不一定快樂,它或許快快結束,也或許半帶著孽緣,發展下去。

所以總是聽到一些人哀嘆著:什麼時候,天長地久的愛情會出現?

為什麼我總是跟那一種男生交往?

為什麼我的愛情如此枯燥乏味?

為什麼我會跟這樣的人在一起?

一個人要在愛情中想要得到什麼,會不會得到,跟原先出發的態度,一定有某種程度上面的關係,你如果寧缺勿濫、認真面對,對方或許也是寧缺勿濫、深思熟慮,假設你的愛情唾手可得,對方也許也認為天涯何處無芳草,你也不一定是他的唯一。

愛情的確需要一點緣分、運氣和時機,但是在這些難以掌握的因素之外,最重要的其實是面對愛情時的態度,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?不要的又是什麼?你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?對方不要的又是什麼?你知道他對愛情的態度,和你的有相仿嗎?你能在關係中付出多少又希望得到多少呢?

這些,都是需要好好去思考的,然後,再你下一次面對愛情的時候,你可以更清楚,你會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