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高二週記


        如此無止盡的高中生活,密密麻麻的,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,只知道那是確實存在於過去和未來之間的現實。囂囂緊湊的步調,雖然有時恨不得指針能慢下來一些,我寧願相信這份雜沓裡是泛著幸福的。


喜歡在腦子最平靜的時候寫下一些想法,此時蠢蠢欲動的思緒像一隻剛睡醒的小貓,向我伸出溫柔的爪子去探索每一個新的故事。泅泳於文字的湖泊裡,充滿喜悅,彷似聽著遠方竄出的急速電吉他,於耳腔內共鳴,叫人滿足。


當音符從指尖中流出那一瞬間,不知不覺地,眼淚也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滑落臉龐,不能說是太忙的關係,應當是對自己的期許太高了吧內心矛盾的那個人,情緒的變化比鋼琴的波形還複雜。不明白理由的啜泣、湧上心頭而久久徘徊不去的憂愁是在可憐,抑或唾棄自己?已經結痂的傷口,就這樣,一而再地被撕裂或許是習慣於這樣的行為模式,有週期性的喜怒哀樂總是每天上演著。



沈浸於化學及數學的計算中,不同於一般人,算著繁雜的題目時,先前那些籠罩心頭的憂傷逐漸散開,像早晨近八、九點的天空,好似它們從未進駐我心。


73.5的國文分數,宛如大鐵球般,將悠游在海面的我拉往深處,想要呼吸,想要吶喊,卻只感受到更多無助自怨自艾、患得患失,這些毛病,什麼時候才改的過來?大抵得等幾百年了吧。



音樂停了。




世界掉入一片深寂的靜裡。蠢蠢欲動的思念嘀咕著再一首就去睡了反覆地呢喃或許在幻象中,燈光轉暗的同時,掌聲和喝采亦消失殆盡,謝幕了。想留住什麼,卻抓不住所有支離破碎的情感,像是地面突然裂了一個大洞,頓時失去支撐點,被淘空一切的我只能順著重力加速度,摔進無底的黑暗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