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232 DSCN5251

某天的早上,班突然決定騎腳踏車到女朋友--尤安娜的老家去找出他那台堅固的腳踏車,再過沒幾天他又要踏上旅行,這次他想要騎到芬蘭和俄羅斯的邊界,他說那邊的風景跟芬蘭很不一樣,都是腳踏進去會陷入裡頭的沼澤。

於是我就跟著他一起騎腳踏車,這是我第一次在芬蘭騎腳踏車!也是在醫院實習一整年後,整整一年沒有騎腳踏車後重新開始腳踏車。

芬蘭的地雖然起伏不大,但山丘還是山丘,處處有陡坡,有時向上,有時向下,雖然騎起來有點辛苦,要不斷變換檔速,但在陽光下騎腳踏車很舒服,尤其在這個植物、花朵開始生長的季節。

我們有時會穿越森林,在高大蓊鬱的樹林中穿梭,有時在一般的馬路上面。芬蘭非常多樹林,到處都是,高速公路旁邊是,一邊道路也是,超市外面就是森林,我們住的地方也都是森林。

「比德國還多呢!」班告訴我,他來自德國南方。

DSCN5236 DSCN5239 DSCN5246 

我們途中經過湖邊和水力發電廠,湖水非常清澈,但溫度還是很低,並不適合游泳,不過還是有個女人開著車到湖邊,進了小屋換上泳裝,她沿著階梯慢慢走入水中,將整個人浸泡在水中,只剩下一顆頭在岸上,我看著她稍微游動一兩公尺,又回到岸邊,裹上浴巾。

 DSCN5264 DSCN5265 DSCN5266 DSCN5267 


還是太冷了!湖上方有些地方還是飄著浮冰,森林中也有些雪還沒有融化,五月開始了,有些地方還是像春天一開始一樣,即使日光比平常長一些,氣溫還是在十幾度左右,站著不動,還是會覺得自己被放在冰箱一樣呢。

DSCN5260DSCN5268 

我們其實沒有騎很久,大約在中央醫院附近,我們就上了公車,這邊不管是動物、腳踏車、嬰兒車都可以上公車,非常方便,上面也有勾住的把柄。

雖然這是第一次,或許也是最後一次,但我想夏天如果到了,我應該會非常喜歡在芬蘭騎腳踏車,也很希望以後有個夏天,可以在這邊度過。

 DSCN5253 DSCN5256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