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434

 

 

在芬蘭,餐廳節當天,大家會在家裡或庭院裡設攤位,邀請別人來家中吃飯、吃蛋糕,有些是免費的,可以隨意捐款,要給多少都可以,但大多數還是需要付費的。

人人開餐館的餐廳節是一個世界性的活動,在亞洲、歐洲、美洲等都有,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當地餐館的位置。(註一)

 

在芬蘭,一年總共有四次餐廳節日,分別在四個季節,這次的是在8/18星期日。

我所居住的城市Jyväskylä總共有十一個地方舉辦個人餐館,我們首先找好地址和相關消息,騎著腳踏車,一群人異常興奮地出發。(大概是都沒有吃早餐餓昏了吧)

 

首先是在市中心附近的住家,在那裏我們找到甜點和鹹蛋糕,一個約2.5歐元,比一般餐廳便宜一半,但吃起來還是覺得有點貴和心疼。

 

住家外面擺放了一些復古的椅子,我們幾個坐在上面享受著美食,有起司和香料混合的鹹蛋糕、花生巧克力馬芬和芬蘭藍莓起司杯蛋糕,味道都還不錯,手工製作的口感,真材實料,令人還想再多吃幾個。

DSCN1435 

DSCN1440

結束早餐我們在學校附近的Harju(請參照上篇)散步,一邊等待下一個個人餐館的營業,一邊消耗掉方才吃完的甜點和蛋糕所帶來的熱量。

DSCN1445 

DSCN1448

午餐則是在SITA’s House,享受魚湯和黑麥麵包、魚蛋糕,魚湯是7歐元,魚蛋糕三個4歐元,價錢還可以,可是魚湯裡的料讓我無法苟同,只有馬鈴薯、月桂葉和河裡的魚!我是個很需要蔬菜的人,實在是無法接受只有這樣的料理。魚蛋糕的味道還不錯,魚蛋糕加了核果和洋蔥、奶油、麵粉,攪拌在一起,之後放到平底鍋煎炸,酥酥的、有嚼勁,是我喜歡的口感。

DSCN1460 

第一次體驗人人開餐館的餐廳節,內心感到五味雜陳,一方面覺得自己好像真的體驗到芬蘭的道地食物,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也可以做出這些,甚至比這些更美味、經濟實惠的美食()

DSCN1453 

不過偶爾休息一下,到別人餐廳裡作客,享受一下食物,也是挺好的。

DSCN1461 

 

註一:http://www.restaurantday.org/z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