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我家電腦有點怪怪的,似乎是中了毒,連用微軟打字都很詭異。過不久或許就得送修,替他禱告,希望很快就會回家。


      今年生日在假日,感覺挺好的,加上我又參加飢餓三十,當作是成年禮(笑),朋友邀我出去只能和我喝飲料(得去料,哈哈),不知為什麼會突然參加此活動,可能是看太多CNN報導,對於南非那些難民的處境感到很痛苦,前幾天,坐在電視機前,吃著喜歡的便當,眼淚狂飆,感覺很怪,因為同時間,次元空間,生活就相甚遠,默默地拿起遙控器,關上電視,冥想。


      能為他們做什麼?從以前,開始當志工時便一直在想,沒有什麼權力及金錢的我,到底能幹什麼,除了飄淚,應該還有其他,我能盡一份心力的地方。其實,前幾個月的某個中午,我和Amo Ladu聊了很多關於非洲的事,還有那篇作文,如果我有一支魔杖了話,當然,是讓雨來到非洲,記得當時寫作時,眼角濕濕的,監考老師還轉過頭看我一下。


      糟糕,自己不喜歡滿口理想的人,卻忍不住默唸理想,在心頭,對著自己發誓,一些關於未來的理念及夢想。


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 非洲,會崛起嗎,Amo Ladu?當初,妳告訴我時,我著實嚇了一大跳。Perdu說非洲有她的瓶頸,她的苦,是一種對人間的修煉。我反駁,因為從自然科學的角度看來,那都是天地時的不利,大自然的現象,地球的運轉,太陽的直射,赤道無風帶的形成…可是,為何,她是生命的搖籃?她是所有演化的源頭?當年,衣索比亞,也有她叱吒風雲的英姿,她利用高明的外交手段,倖免於一次大戰的非洲瓜分,成了WWI後少數的獨立國,但是,怎麼了?一轉眼,全成空?


想到這兒,突然Perdu所說的,似乎半對不對,似乎,有他的道理。當初,非洲沒有嚴重的氣候問題,沒有乾旱、飢荒,他們甚至有富裕的生活,披金帶玉,許多非洲王朝,都在當時建立,西方人也順勢將宗教傳入,和非洲偉大的王朝平起平做…難道,是大自然對人類迫害的反撲嗎?她先找非洲下手?因為,那是她第一個孩子嗎?那麼,會不會,過不久,我們都被毀滅?甚至,夭折?


      美國某部分的學校,已經開始週五停課,因為原油狂飆,許多政府部門、學校、家庭負擔不起龐大的漲價差額,我們,是否也會開始如此?但我想,此刻的你我,可能都在冷氣房內,眼睛咕碌咕碌轉地,盯著電腦螢幕,你們,是否想過,一台電腦所消耗的電量,轉換成價錢,可以買十台以上的電腦,那電的來源,產生的二氧化碳,上升的海平面…怎麼搞的,我們都清楚這一切,卻,什麼也挽回不了?就我自己而言,知道這些數據資料後,所做的,和之前並未不同,好像什麼也沒發生,思考途徑沒變地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,在冷氣房內跳Reggae,赫然,打住,停在某個動作上頭。


      孫中山先生曾說:「經濟的壓迫,是無關痛癢的,是最恐怖的。」,現在,此時此刻,神偷笑著底下愚蠢的人類,「唉呀~臨死前還是想日日笙歌、盡情享受啊,不虧是最富有獸慾的人類,homo sapiens,嘻嘻,到最後,還是和那些爬蟲類的下場無異,喔~那消耗體內20%氧氣的大腦到底是做啥用的呀? 」。


      好像,很遙遠,世界末日,不是我杞人憂天,只是,我覺得,身為有機知識份子,所關懷的,不應只有自己的感情生活,任自己被原始腦杏仁核給控制,那天,Amo Ladu來找我,下意識地,說出很多連自己平時噤口的事實,有點驚訝,有點高興…而且,她聽得懂,還簡單描述了偉大的夢想。


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 唉,跳躍地邏輯思考還真慘,寫了一堆結構鬆散的內容文章,像是沒有主題的樂園,太貪婪了,一下子想表達不停累堆的阿柏樂葉。


      飢餓了三十個小時,似乎,沒什麼特別的感觸,也不會餓,或是睡不著之類的,兩眼成天盯著Larry King Live,又看看Christina Ampour到北韓的獨家採訪,要不練練舞,從reggae到new jazz,練到後面,所有型式的舞蹈都混合,搞不太清楚哪個是哪個,反正一直跳下去就對了,跳到Merdu受不了,「臭死啦,妳趕快去洗澡,不要再跳了。」,就這樣,被她諢出房間,之後跑去練琴。


      又買了很多散文,詩集倒還沒有,找一天去誠品…想買一堆書,因為只有隔著書,才能打破時空的限制,才找得到完全契合的人;對著散文感慨,慢慢收回針線,門鈴,忽然響起,是那個說要送我cuando的人?


      嘻嘻,希望是他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