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essa

 

台灣人瘋迷美白,應該說,在全亞洲,白皙肌膚是主流,一白遮三醜的觀念普遍,各式各樣的美白方法,從飲食,食用蘋果、橘子、薏仁,到去醫美診所做美白導入、打美白針、做臉等等。在台灣,到處可見美白廣告,各個臉部產品無不標榜有美白功效,從洗臉、化妝水、面膜到保溼、抗老,每樣產品都標榜擁有白皙的成分和效果。

motorbike prevent sun

*台灣人的防曬已經變成超級商機

到了夏天,台灣人包得密不透風,洋傘、抗UV衣物、長褲、長裙,到眼鏡、口罩、袖套等等,防曬已經變成全民運動,連我父親也開始熱衷於防曬,出門時一定會穿上深色的袖套,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是在寒冷的斯堪地那半島的穿著,不像在亞熱帶的氣候地區。

 DSC_0515

*我在零下三十度的穿著

不過,在歐美地區,曬黑才是王道,歐洲男生普遍認為,古銅色肌膚比較美麗,,一般歐洲女生天生皮膚白皙,容易曬傷、曬紅,要曬成小麥肌膚並不容易,在工作之餘,有空閒時才有辦法到海邊專心曬黑,所以擁有小麥肌膚被視為有錢有空閒。在歐美,有各式曬黑撇步,包含紫外線燈、助曬油、仿曬、飲用紅蘿蔔汁、打針等等,甚至固定拜訪標榜曬黑的沙龍。對不容易曬黑的歐美女生來說,曬黑就像是一種壓力,無所不在。

tanning_bed_3myleene_klass_bikini_tan6_lg   

*在歐美,人人想曬黑

朋友C在台灣時很崇尚美白,無論什麼時候都要防曬,很怕曬黑、曬紅,但是當她到歐洲唸書時,她開始崇尚小麥肌膚,時常找時間到戶外曬黑,但是到了冬天又會白回來,她常常抱怨這會讓亞洲人羨慕不已的肌膚特性。對於肌膚的顏色,在她的觀念裡有種矛盾,但其實是黑是白,並不影響她的美麗,她長的很漂亮,皮膚也很好,維持原本的膚色就已經很迷人了。

 

我的另一個朋友是羅馬尼亞美女,她不喜歡曬黑,肌膚容易曬傷,但她的男朋友認為古銅肌膚才是最美麗的,不過她選擇擦防曬維持雪白膚色,不太理會所謂的主流美麗,而她長的很美麗,不管是白色肌膚或者小麥肌膚,都很漂亮。我也認為,沒有怎樣的膚色才是最美的,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膚色,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怎樣的膚色,即使不均勻,也有不均勻的美麗,膚色也不代表我們的階級、性格,它只是我們外在呈現出來的一種樣子,一如我們的穿著、外貌,我們擁有的那些外在的東西。

IMG_0009

*每個人的膚色都有他的美麗

IMG_0016

*我很喜歡現在的膚色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