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dbag3  

 

在街上常常看到男人幫忙女人提包包,有時提一個,有時提好多個紙袋,裡面塞滿東西,但女人常常兩手空空,什麼也沒拿,因為她要去下一個定點找尋她清單上的獵物。

也看過將女朋友的路易威登掛在自己脖子上的高大男生,可能是怕拿在手上容易遭到扒手,或是放在脖子上較方便女朋友拿錢、拿唇膏和放東西,所以像個大狗鍊這樣,掛在脖子上。那女人逛街時,也將大包小包買到手的東西推到男人身上,希望男人主動提。

我記得有陣子,對提包包這件事情不知要如何反應,剛開始交往的時候,W並不會很順的將我的包包接過去提,如果是那種小的側肩包,但當我開始在周末往返他在內湖的家,他會開始幫我拿側肩包,或是拉行李。

我的側肩包非常沉甸,裡頭裝了不少所謂的重要東西,基本的手機、相機、充電器,加上少不了的幾本書、雜誌、筆記本,有時還會放入裝不下行李的保養品,所以包包總是非常重,而當W幫我拿包包時,瞬間覺得少了包包的重量,舒服不少。

久而久之,越來越習慣他的幫忙,也越來越不想拿沉重的包包。每當W出現,我就很順的將包包塞給他,依賴著、耍賴著、像個嗜好,甚至有時他拿著裝著模擬開刀手術物品的盒子、雜七雜八的東西時,我還一樣很順的伸手遞出,「我手很滿啊。」W告訴我實話,我忽然察覺,我也太理直氣壯了點,依賴著他幫我拿包包,這麼重的包包,應該是自己要拿啊,畢竟把包包裝的這麼重的,也是我自己。

「他的貼心我竟然越來越當作理所當然了。」這麼重的包包,我不想要拿,別人也不想拿啊!我應該要想辦法把它的重量降下來、自己拿,而不是所謂的很順的就交給W或是W本來就該幫我拿。

沒有誰要替誰拿、天經地義的事情,在街上看到那麼多人幫女朋友拿包包,包括W,有時雖然是貼心,但久了理所當然下,還真的是半強迫對方拿取; 自己有手,就應該自己拿,包包太重,就應該想辦法減輕,在購物中心買太多東西,就應該想辦法帶個推車,或是買少一些。

在國外,男生幾乎是不會幫女生拿包包的,西方男生或許貼心、紳士,會幫你開門、跟你一起煮飯、一起替家中的寶貝洗澡,但他們可是不會主動問需不需要幫你拿包包的,因為實在是太奇怪了嘛!明明女朋友或是妻子的雙手健全、完好,又不是有一隻手出了什麼問題,或是兩隻手都已經拿滿東西,要幫對方拿包包,還真的不太合理,加上大家都很重視個人隱私,女方也會對男生要幫忙拿包這件事情起疑,「是不是要偷看什麼東西呢?」「我看起來有這麼脆弱嗎?連自己的包包都拿不了?」在西方,要看到對方真的沒有空手可以拿東西,或是正在處理其他事情,才會幫對方拿包包,不管是男生幫忙拿,或是女生幫忙拿。

所以下一次,不妨也試試,如果妳看到男朋友或男性朋友的東西太多,可以問問看,是否需要幫忙呢?相信他們會非常感激妳的!

 

 handbag2
handbag4
 (圖片來源:http://news.gamme.com.tw/59622/2)

arrow
arrow

   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